六四事件之杂想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10:53 AM

中国虽然宣告已经是‘和平崛起’,但这个‘崛起’并没有‘崛起’中国老百姓的生活,中国的老百姓们仍然在折腾中过活。而这折腾和马来西亚情况有些相似:城乡见的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物价只涨不跌,言论的自由进一步受限等。也有发生很令人不忍的残酷事件:富士康十连跳,疯汉砍死小孩进行社会报复,良心犯*陆续以颠覆国家等名义被捕等等。以我来看,中国现在走的道路并不是当初的社会主义。中国现在走的是极权资本主义国家的形式;压制国内日益增加的反对声音,并和各个大企业‘互相合作’,以期可以中饱私囊,贯彻邓小平的‘先富起来论’。(不过事实证明这是行不通的。)

遥望21年前,这个国家的学生与人民也是面对着差不多的情况。但他们选择行动来表示他们的不满,正如所有民主国家里人民所做的。但到了最后,一场和平集会到了最后成了血腥镇压;中国普通百姓成了‘颠覆分子’;中共口号之一的‘为人民服务’也成了幻影消失了。

64,两个数字是中国有识之士不能抹杀的数字,中共正向日本学习着要如何的抹杀那一段历史。然,压迫是有限制的;历史也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今年,六四事件已经进行了第21个年头,中国虽然进步了,但限制言论自由,打压异意,劫贫济富等还是发生。为了纪念这一天死去的人们,为了把中国的社运和马来西亚的社运链接起来,我和我的朋友们决定在这晚上办了一个小小的分享与哀悼会。

以下就是活动照片,望各位喜欢:
(宜伦同学正在和各位分享六四事件的来龙去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