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被打之我见(第一章:为什么叶博士会被打?)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8:57 PM



拳打新田的事件让许多华社朋友们深感震惊,在场的毕业的学长,家长,华教前辈们等当场成了这一场精心设计的暴力舞台剧的观众,在精湛的安排下,他成功的退之幕后,逃之遥遥。。。。。。

在各位看官们在严厉的谴责他是,相信不少人都在心里暗爽。(在下也是)不过,今天我想谈的不是暴力不暴力的问题,而是为什么他是为什么会这样做?

事先声明,在下我是绝对的反对利用暴力和莽撞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或达到目的的,上文写的‘暗爽’二字只不过你我大家心里某一个部分的声音。(笑)Ok。我们谈回正题,为什么叶博士会被他打呢?在佛家里,有因必有果,简单的说就是你做了什么都会得到应有报应的,叶博士这半年内所做的,了解新院风波的看官们都知道的,都会对叶博士所做的有感愤怒与无望,叶博士又云游四海番的,很少有机会看到他出现于大众,并给予对新院风波的解释。我在这里也举几个例子:

1.以莫须有的罪名抹黑莫泰熙前辈,叶主席成立‘人事招聘小组’,强行夺走了他的作为行政主任职权。

2.他的领导风格让董总内部的考试局,体育局,课程俱等核心的董总业务的主任们,一个一个的离开,并任由其空着。

3.耗资1亿的雪邦校地合约至今仍是谜。

4.柯博士的不继聘问题没有给予正面的答复,暗地里却说:‘柯博士人格有问题’而已。

5.故意的和无理的抹黑新纪元学院的财务,课程认证,行政能力等事物,让新纪元学院声誉受损和招生困难。

6.不把华教元老们的提议和协调放在耳里,并要柯博士去应征新院长,有羞辱一名知识分子的尊严之嫌。

7.对于新纪元学院的学生,教职员,家长的‘维持现状,续聘院长’的诉求给予全般的否决的,并单方面的宣布新院长。

8.新院长的的遴选过程,全程黑箱作业,叶博士当初的公开遴选过程的承诺已经是跳票的了。

9.架空新纪元理事会的聘请院长的权利。

And Many-Many more。。。。。。

这些这些都是叶博士在半年内所做的,而他并没有并没有给予任何解释和解说,各界的诉求的声音他也从耳不闻,这样给予人们一种情绪的张力,到了临界点的时候,无可避免的,始终会爆发的。就像我前面说过的,有因就有果,叶博士会被打成这样,想他也心知一二吧!

我们可敬的叶博士在被袭击后,立刻的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原以为他会对他所做的事情有所感悟,可惜的是,隔天的报章的头版写着:‘这一拳。华教在淌血’。一位在试图让华教内部分裂的人自比喻为‘华教’!?我可以说的是:‘自大妄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