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2:14 PM

深夜,偶然的看到我到一位中学同学的博文,她在博文里诉说自己最近的生活,她说她的生活是活在灰色里,是那种对于生活迷漫和不安的灰色,她对于她现在所就读的科系不满(她是就读商学系的),她原本的理想是想就读设计等方面的科系,不过因为家庭的压力而放弃了,现在对于她所就读的科系不过是父母硬把他们所谓的‘前途’强加于她身上,看着看着,觉得这和我的情况十分相似......

我,来到了新纪元学院,本有意就读媒体系,不过也因父母的压力而改选商学系。当初有一种啊Q式的想法:“我是可以熬的过这四年的......”不过,强采的果儿不甜,我没有办法在商学系里呆下去,如果要我继续呆下去的话,可说是行尸走肉的过日子而已......在期中考的时候,就有这一种应付不来和灰色的感觉,不过我还是选择在蒙骗我自己,不过,这是行不通的,而且也引发了一些事......

期末考的成绩出来的那一天,已经有心理准备,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就像是麻木了,或者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因为这是我为蒙骗我自己负上的代价。过来几天,父母打了电话,问起这事,我只好说出原委,的来的反应就是漫天的谩骂,我已经预了这样的情况,因为这是我的蒙骗我自己负上的代价。我父亲问我:“你这样的选择是对的吗?”我只能说这我有兴趣就读于这一科系......我无法回应他对我的出路的问题,我只想有兴趣于这一科系而已.....我无法回应他的功利式的问题......

就读于媒体系是我的选择,而就读于商学系是父母给予我的选择,我不想在蒙骗我自己了,我要跳出父母给予我的选择,我要做出我真正选择。虽然我对于我所选择的未来不是很明朗,不过这是我的选择。我要为自己的理想做出我的选择......

希望各位朋友在看了后,反思下自己的生活中所作的选择是你所想要的吗?还是别人强加于你的选择?如果你的选择是你想要的,衷心为你高兴,如果不是的话,我们一起努力为自己想要的事做出选择吧!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