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院涉嫌毁约?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7:59 AM

新院涉嫌毁约 副学士文凭变证明书 政策朝夕暮改惹争议


(吉隆坡5日讯)新纪元学院院方打算从今年一月毕业典礼开始,不发副学士文凭给副学士班毕业生,而改为发“完成学士学位首两年学分”的“证明书”。

据了解,这项仓促的决定已经惹来部分受影响的学生的反弹。

院方政策急转弯 学生却遭殃

许多受影响的学生称新院招生的时候是表明招收副学士班的学生,当时入学手册上也是明确的写着副学士课程,奈何当毕业的时候却换来一个“证明书”,许多学生认为这是有货不对版,而且有涉嫌毁约。

一些不愿具名的学生告诉本报,他们在入学时很明确的被告知是就读副学士课程,而且学费单上和注册表是写着就读副学士课程,如今被告知只能拿到“证明书”,感觉学院有违反和学生当初的商业协议。

本报得悉新纪元学院院方目前尚无正式通告通知涉及的学生关于该政策的实行,但是内部消息来源指出这政策已经在校务会议上通过,准备在一月毕业典礼后落实在这届毕业生身上。

院方举办说明会 说明会题目却令人混淆

院方也针对这件事,筹备三场分别在1月8日,1月29日和4月7日的“拟停颁副学士文凭说明会”给学生参与。

但是这说明会的题目似乎模棱两可,到底是还在“拟”的过程中还是已经决定实行,无从得知。而且若院方已经决定在1月停颁副学士文凭,为何这说明会还会在4月以同样题目举办?一些学生也对这说明会表示疑惑。

此外,校友会正在密切关注事情的进展。

校友会理事刘国伟也向本报证实校友会将在今日以电邮方式致函新院院方,要求院方回应这课题,并给予一个书面的回应,以及公告涉及的学生及毕业生。

校友会关注毕业生和学生的利益 认为政策转变不能典当学生利益

校友会信函中也促请院方正视学生的声音,并限院方在三个工作日内(即说明会前)公布政策实行的通告,因为学生对于院方所执行的一切政策拥有知情权,院方不能够黑箱作业。

刘国伟认为,这政策的突然改变和一些学生入学时所被告知的情况很明显有所不同。他认为院方若要实施新政策,也应该针对新入学的学生来实行,不应该影响到在籍的学生或甚至毕业生,不能说变就变,这样会影响学生们的未来。

他补充说,“不希望发生学生在毕业典礼时拿不到应有的文凭,而校方却无法给予交代!”

他表示,院方即使在未来取消副学士文凭和课程,也必须承认以往所颁发的副学士文凭。

刘国伟也呼吁在籍生和毕业生关心此课题,并出席院方所举办的说明会,以表达自己的看法。

同时也是新纪元学院理事会代表的刘国伟对该议程没有被带入上个月进行的理事会中讨论表示遗憾。他认为这事件涉及面相当广,理事们应该有知情权,而且要多关心此事件。

新院得悉文凭不符合MQA 因而急忙改政策

新纪元学院院方是在前年(08年)因为副学士文凭不受大马学术资格鉴定局(MQA)的承认,而且学院也被外界举报发布合格文凭给学生,所以才在校务会议中议决,把副学士课程改为2+2双联课程。

但是碍08年年尾和09年年初爆发的新院风波和行政人士的更动,因此至今才打算执行。本报也证实新入学手册已经正式将2+2课程列课程表当中,而副学士班也已经没有再开班。

副学士课程在过去马来西亚只有新纪元学院在颁发,此文凭是美国制度的大学学制,并不受大马政府承认,但是在私人界依然有它的存在价值。

这起事件的爆发点源自新院实行政策时波及毕业生,就连在籍生的文凭也随之改变,因此才惹来学生在网上发表看法和回应,有者更坦言因为院方的政策担心拿到“证明书”无法向家人交代。

另外一些新院的毕业生,同时也是副学士文凭的持有者表示对院方此决策感担心。他们担心若院方不再发副学士文凭,那他们担心是否手上的文凭价值也会跟着贬值。

转载自:风云时报

http://www.therocknews.com/dama/local/12361.html

新院院方在新生入学时都在录取书上已经写明是副学士课程,也即意味着学生在毕业之际会得到的是写有副学士字样的文凭,学生可以利用这张文凭在职业市场里找到工作;而在改制后的文凭将会是完成两年学业的证明书,若是这政策落实下来,将会让新院上百人的副学士生未来计划打乱(而小弟我也是受害人之一)。

校方这个举动涉嫌毁约也欺骗学生,作为学生的我们必须站起来为自己的权益发声
!请各位看了后把这个消息转载去各位的部落格,小弟我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