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写给我们这代年轻人的公开信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8:36 AM


至给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们:

我和你们一样,都不过是年过20的年轻人,在这里我不想说教式的说出我的想法,更多的,我是想分享一些我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想法。


我们这一代,都是幸福的,我们不烦恼我们的吃,喝;我们也不操心我们的住,穿,而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进而要求的更好,更多。这是一个无忧无虑的时代啊,不需要烦恼什么,我们只需要烦恼我们还要什么;我们秉着我们青春无限,挥洒着她让我们看起来和其他人不同,可是我们这个年代似乎忘了些东西,这让我们处于物质文明里却有时觉得空虚,这是什么?我们自问到,而我们却无法回答的出。


当我们这一代的年轻朋友在物质上,感情上,生活上等等遇到了一些挫折后,往往都成了一泻不起的草莓,不过当我们看回去我们的历史,有一些人能够在极端的环境下做出了让历史推进的事情,而为什么我们这代总是缺乏了那么一种勇气呢?


当我看到我们这代年轻人对于公共利益的事务毫无理会,甚至面露恐惧时,我看到的不是这些,我所看到的,是一个有意要让国民丧失其独立思考的教育结果,而冲击最大就是我们这代人。我们都是3M制度下完成了我们的小学,而过后我们又分别在国中和独中再次接受我们的填鸭式教育,来到了大专,我们仍然还在永无止境的Assignment中打混,这让我们忘却了自身的感受,也忘却了外面的世界。我们成了井底之蛙,虽然我们看不到井在那里,当我们所看的天空却是有限的,只因为我们把自己绑牢了自己的思维,自己的青春和自己的眼界。


以上的这些都是我自从在思索自身和社会的时候的其中内容,作为和大家一样的年轻人的我,突然觉得我是封闭的,我的圈子里都是同样的人,同样的事务,也有同样的问题一直出现。当我开始和我所在处——马来西亚开始了认识,眼界顿时大开,旧思维和新想法起了战争,当我积极的和其他人接触的时候,我总是会学习到新的东西,并很高兴能够和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交上朋友,并和他们分享我的看法,我的故事,他们也会说出心声;在这样的过程中,总是让我倍感欢愉。


我很鼓励各位能够从自己圈子里走出来,因为唯有走出来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才能使自己成长,看看在自己圈子外面的他们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来帮助他们吗?我们对他们了解以否?还是我们以前都存有错误的刻板印象?这些问题都是当你踏上圈外会遇到的,当你遇到了他们,这就是你学习的机会,在这之后,硕果累累的经验将是你的收获。


到了最后,本文并没有意思要提出一个结论,只是希望各位青春洋溢的年轻友人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出去,切勿让年轻时代就这样的流逝,勇敢的踏出自己圈外的第一步,因为当社会把我们每一个人都联系起来,没有一个人是孤岛。


雷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