呐喊和寂静之间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11:20 AM


在一连串的无眠的日子后,终于在7月9号这一天获得终结。而终结不意味是结束,而是另外一个期待的开始,而这个期待并不远,只在两天后,也就是7月11号,我所期待的ENVY乐队演出得以实现。


ENVY,是一只来自日本的Post-Hardcore乐队,而乐队中的成员为Tetsuya Fukagawa 为其主唱。Nobukata Kawai 和Masahiro Tobita 为吉他手,Manabu Nakagawa是贝士手,最后由Dairoku Seki作为乐队的鼓手。而这一只乐队可说是开创了Post Rock史的另一位,他们成功和有机的融合了Hardcore乐的狂躁的情绪和Post Rock乐的深远的意像,带给了另一般复杂的情绪,我觉得他们的音乐都是来自心底深处的那一些感动,就好象各位心中一闪而过的悲伤,回忆或者是酸楚的感觉。当我在听着他们的歌曲的时候,都会让我觉得感动了心中那一幕情景,甚至是不自觉的落泪。


演出是在晚上的8。00p.m开始,一直当心会迟到的我在还没有开始前的15分钟到了现场,演出的场地为位于PJ一带的Bentley Music Audito­rium,地方大之外,音响也十分的好,灯光也到位,只是若嫌场地的设计不是很能符合当天演出的音乐的风格(那地方就好象一般学校里的大礼堂,只是比较高档而已。)


首先演出的乐队有等等ETC和在马来圈子里很红的Love Me Butch,等等的主唱那天可说是有些反常的穿上西装表演,不像之前的演出风格,不过这也不是重点。另外,我想可能是换了新鼓手的问题,造成他们的演出经常出现了鼓手的节奏不配旋律的情况,也打不出之前的鼓手的韵味,这让狂暴的演出为其风格的等等乐队也无法发挥到最大。反观另外一只乐队,Love Me Butch,自从在Rockaway看了他们的演出后,这一次是演出也同样的保持了水准,而可能是台下的马来朋友也比较多的关系,观众的反应会比等等ETC来的热烈些。


前菜吃完了,ENVY正要上座,一开始就来了他们名作的组曲,主唱也展现了他惊人的唱功,不过对我来说,原以为会由静到躁的模式演出的,不过一开始就来了组曲让我觉得错愕不已,让我无法跟随,而这个情况好在一阵子就恢复过来了。Tetsuya Fukagawa的沸腾的呐喊和沉默的低语把情绪狠狠的泄出来,诉说着心中的不快和感动,Nobukata Kawai 和Masahiro Tobita分别弹出了各式的音符和音效,狂躁的扫玄和寂静拨玄让我感触,Manabu Nakagawa和 Dairoku Seki为乐队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我在人群中,不断的随着音乐一起摆动,以求得到难得的释放,也落下了我不常留下的泪水,我也不知为何会这样,总之这场演出将会深深印在我的脑海当中。。。。

*以上的照片都是Vanes所拍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