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泪弹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5:44 AM


有看我博文的朋友就知道我在3月7号有参与‘反对英文教数理’的聚会,而且我也中弹了(不是子弹,是催泪弹~)当催泪弹的气体四处散漫的时候,只要你在哪气体散漫的范围之内,你就会感觉到喉咙发热发痒,眼泪狂流,全身发热发痒,看不见东西和身体难以平衡等现象,为什么会这样呢?

根据我毕业于UPM化学系的学运学长的分析,那天的聚会他也在场,事后他有分析催泪弹的成分是什么,各位看清楚咯~

催泪弹里面的成分为 chloroacetophenone(苯氯乙酮,缩写为 CN)、CR、bromoacetone、phenacyl bromide、xylyl bromide 、 o-chlorobenzylidene-malononitrile(缩写 CS)。催泪弹的化学程式通常是Z=C-C-X,Z = 碳(carbon)或氧(oxygen),X = 溴化物(bromide) 或氯化物(chloride)。不会忘了告诉你,溴化物和氯化物的化合物都是有毒的

氯(Cl)、溴(Br)和氰基(-CN)的化合物在化学上都被认为是有毒的,甚至是剧毒!CS可刺激你的鼻腔黏液和灼伤你的鼻腔和喉咙,以催你流泪。如果吸入太多,你会咳嗽和呕吐!CS的毒性可摧毁呼吸系统、心脏及肝脏。

其他催泪弹成分的坏蛋介绍:

CR:CR的威力是CS的6至10倍,而且难以排出体外(carcinogenic),它可侵蚀皮肤、破坏呼吸系统及暂时性导盲。如果催泪弹里有CS和CR同时出现,你用水洗脸或喝水可减轻CS对你的侵害,但是却将激化CR对你的伤害!所以记得,中催泪弹后,水不一定在当时有效治疗你。在美国,CR是被禁止用来对付示威群众的。美国把CR列为战争级武器

CN:美国曾在越战中使用CN。它比CS更毒,可导致你失去平衡。中过催泪弹的朋友,当时你是否觉得有点晕,或难以平衡身体呢?这是因为那催泪弹中含有CN。

bromoacetone:实不相瞒。这是催泪弹里的成分之一,是第一次世界大战里用过的毒气之一

phenacyl bromide:这是溴化的苯乙酮。不用说你也知道它是强大的催泪武器。xylyl bromide:这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毒气武器。法国是第一个使用该毒气的国家,当时用来对付德国,后来再用对付俄罗斯。最有效的防范是防毒面具(gas mask)。

可能你不知道以上的化学成分是什么东东(包过我~),不过我想我可以下一个定论,以上的化学成分通通是有巨毒的成分!你们看看这是一个国家政府应该做的吗?很多时候,聚会是很和平和有次序的,警方来个催泪弹和水炮车把他们通通给打乱了。催泪弹和水炮车最多只档的一时,却挡不到人民的醒觉,各位为着国家和人民有更好的未来而奋斗的朋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