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反应。。。。。。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7:26 AM

3月7号的‘废除英语教数理大集会’中,是小弟我第一次在参与如此大型的集会,场面壮哉,各族人民齐齐的走上街头为自己后代而前进,不过这一切在霸权政府中是眼中刺,征暴队向群众发射催泪弹和水炮,不单单这样,连回教徒的圣地——回教堂也被警方进入发射催泪弹,顺道一提的是小弟我也是第一次中催泪弹,感觉相当的不好,喉咙发热,眼中狂流浪,全身发热和发痒,不过这对于恢复母语教育来说,这不是什么,算是我的人生经验之一吗?不知。。。。。



可是以上的这些不是我今天想谈的事情,我今天想谈的是董教总在反英化数理上迟来的‘正义’,即在3月13日的时候,邀请‘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的主席——哈山阿末来举行一场交流会,过后犹如恍然大悟式的说:‘原来GMP(‘废除英语教数理联盟’)在英化数理的立场是和我们一致的!’不过事情就是这样子吗?

当初董教总在集会的前两天(即3月5号)联合八大华团发表文告指出GMP没有发函邀请和议定备忘录与没有取阅备忘录内容而不参与大集合,现在却主动的和GMP联系,一起开会,这可能是董教总在言论的压力下而改变初衷,和GMP一起合作,这当然是好事,不过从这样举动中,大致可以看到董教总的情况了。

为什么这样说呢?当初GMP在补选是高调的提出他们的诉求,董教总应该在那个时候发表声明要参与他们,若说是不了解GMP的情况,大可主动发函给他们要求对话,难得这一次是有他族主动发起反英化数理运动,而且声势浩大,董教总不在是单打独斗了,为何不联合力量,像政府施压?反而吊诡的要在政府在英化数理有了定案后在发动大示威,这,很难说的过去吧?

若是董教总是有着对于自己的理念有所坚持的话,应该在英化数理的立场上有着很显出的表现,在这一点,董教总仍然还有进步的空间,不过这迟来的‘正义’也算是不错的了。不管怎样,若是董教总有意在反英话数理上继续的自我矮化和不采取主动的态度去联合他族的力量的话,孤军奋战,是难得到胜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