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长28公分,宽8 公分和5公分深的伤口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8:21 AM

新闻报道说,这是一道长28公分,宽8 公分和5公分深的伤口.

伤口的主人是古纳斯加兰,马来西亚人,据说是一名吸毒者。在去年的716号(赵明福逝世的同一天)被逮捕后的4小时内,丧失了自己的性命。

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痛呢?该用‘锥心锥肺’来形容吗?还是‘痛不欲生’?

我不知道,因为我无从想象。我有过肉体上的痛楚,不过没有那么惨烈。但有一道长28公分,宽8 公分和5公分深的伤口,是怎么样产生的?是被警察打出来的。

我想,我们一定会为我们逝去的亲友而感到悲伤。而对于他的家属,他的姐姐不会只是单纯的感觉到悲伤。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情绪呢?是愤怒吗?是茫然吗?是疑问吗?

可能我见过古纳斯加兰,我们或许在某一条街上匆匆的打个照面,或者在路边嘛嘛档一起喝拉茶;也有可能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我们很可能会有在哪一天里,真正的坐下来,边喝拉茶,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但是,你已经不在了。一个和我分享同个国籍的你就这样的离开。我明白人的生命是有期限的,但我无法接受他是被活生生的被警察打死,曾几何时,随意打人被列为是警察的工作范围内?曾几何时,保护人民的警察既然是杀人凶手?曾几何时,这种暴力文化是怎么样在这社会上连生的?

数据显示,马来西亚像古纳斯加兰的案子从2003年至今在扣留所死亡的人数是1806位。这1806不单单是数字那么简单,他是1806位生命就在不明不白的情况下结束。我很希望这1806能够成为历史,若最好是能够昭雪。但在提倡以暴制暴的社会里,未来还是会有人无故牺牲,这数字还是会增长,而我们继续生活在这饱受威胁的社会里。

我希望古纳斯加兰能够得以安息,也希望他家人能够继续的为他讨回公道。但我更希望的是,这种的暴力能够消失,至少在这地球上,不要在让无辜的人受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