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5:39 AM

昨日(4月2号),我们的BOLEHLAND又再次出现了政治金句——巫统新任副主席阿末扎希在十八丁新村的‘拉票大会’说辣妹劲歌热舞是‘华人文化’(左图)

国阵一番上在拉票工作方面可说是财大气粗,好比是美味佳肴,劲歌热舞,这一番上都会出现了,其主要目的其实是不言而喻的,这种具有贿赂性质的拉票方式其实是不被提倡的,不过在现今的情况来看,这样的拉票方式还是继续的存在。

辣妹在台上劲歌热舞就是阿末扎希所言的‘华人文化’?这样的说法其实很搞笑的,为何‘搞笑’?文化的定义是很广的,若从民族角度来看文化,文化应该是某一个民族的风俗习惯,从这个定义出发的话,辣妹不是华人文化中的其中一部分,当然不排除文化是有其成长和吸收的特质,不过至少在现阶段‘辣妹’这种文化还是不被传统的华人文化所接纳。在我所了解的‘华人文化’中,华人文化是具有思想深度和灵空的,这样演出就说是‘华人文化’的一部分,可以说是对于文化的一种‘亵渎’。

其实在我们伟大的国阵领袖——阿末扎希说出如此言论的时候,这证明了在他们脑里‘巫统’式的想法仍然盘踞他们思想各处,若是他对于华族有一定了解的话,他就不可能会说出如此的言论。‘巫统’式的想法大致是封闭和不开化,还有经常出现糊涂和矛盾的地方,以我们谈的作为例子的话,华人文化难道就是就是劲歌热舞吗?封闭的脑袋里是否有着他族的基本了解吗?还是在‘巫统’式的思想下,不想去了解他族想法?这个,还是交回给各位去好好思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