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皇党’?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7:37 AM

霹雳州变天已经有好一些日子了,各界人士都对于此事都纷纷发表了他们的意见和看法,各大政党都在这事上都在暗中勾心斗角,不只是党与党之间,在民联里面,其内部的分歧也在这事件的发生而日益加剧。日前有一系列的声援霹雳苏丹集会,在这霹雳变天事件上添加了一些些吊诡的维护王权论调。。。

在2月9日,巫统联合几个马来非政府组织举办了一场声援霹雳苏丹集会,并谴责民联领袖背叛马来王室。具我所知,不单单是在霹雳州有这样的集会,其他的州属也有类似的集会,根据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说,已有84宗针对他的警方报案,是什么案子呢?答案不言而喻。

在这场集会中,他们把目标锁定在霹雳原任大臣——尼查,他们一致的谴责尼查为,“尼查是现代马来叛徒”、“将尼查驱逐出霹雳的土地”、“背叛苏丹等于背叛上苍”等等。在这一场集会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女婿’凯里的煽动性的演说,其中凯里有说到:“如果看到非法的大臣与行政议员前来,我将下放权力给巫青团,做你们应该做的事!”过后也向记者说若尼查等人明早坚持上班,巫青团将负责赶走他们。
这显示出巫青团(或是整个巫统)的思想似乎还停留在马六甲王朝的王权时代,即不以法治来治理,而是于独揽大权的人治来看这一起变天事件。从他们种种言论中所表达的意思,他们认为苏丹的圣旨是不能被违背的,也认为苏丹的权利是不能被挑战的,这和大家所追求的民主有所冲突,也等同于把在进化中的现代社会倒退回过去落后的王权时代。凯里也表明,发生在霹雳州的不是宪政危机,而是民联不能接受依据法律获得的政权,至于这一点,我认为这和事实有违,这一点我会在下一章说到。(边幅太大了。。。)
好比说巫青团会赶走尼查等人,这隐含了会不计任何代价的把他们赶出去,甚至是暴力,这和野蛮人有什么差别?没有相关的法律文件就想把真正合法的州政府给赶出去?一个没有民意支持的跳槽政府要赶走经过合法选举的州政府?这些这些,我想应该要交给选民们去裁决吧!毕竟若要合苻于民主的话,解散州议会应该是最好的办法。
同样的,我想这里和各位朋友共勉之,支持解散州议会,才能选出一个选民中理想的政府,也是在这变天事件中最有力的解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