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一切的金钱政治!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5:13 AM

日前霹雳州变天已经把国阵政府的真面目给狠狠的撕开,暴露出那一副肮脏,丑恶和野蛮面貌。他们使用了不民主的方式,霸王硬上弓式罔顾民意拿下了霹雳州政权。政治风暴还没有过去,硝烟还没散,再次转出国阵拿出大笔的金钱来收买州议员以稳固其政权!

《当今大马》网络新闻在今日(2月7日)的5.00p.m刊登了一则这样的新闻:《霹雳州跳槽风气继续扩散?传国阵转向非巫裔议员下手》,新闻主要是说:民联消息透露,国阵挖角跳槽的努力仍未停息,不过改为专注拉拢非巫裔州议员。其中有非巫裔州议员提出他们曾接获国阵的献议,这项献议是在退党后,无须加入国阵就能受委为行政议员,并还能获得300万令吉的报酬。(即和那3位跳槽人士一样的情况)

这反映了国阵政府仍然试着威逼利诱的方式去实现他们的目的,同时也罔顾民主,民意。他们最擅长利用其强大的国家机器和丰富的资源来决定一切,而这一次的变天事件就是以上所写的最好的写照!在金钱政治的横行下,普罗百姓的权益在那里?难得有一个较开放的政党上位并也做出些利民的政策,不过在短短的时间里,就要在不经过民意下跟换政府。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我在这里呼吁,在下一届的大选里,让我们再次显示出人民的力量!

这次的变天也给予了另外一个启发,就是人民在对于政党的监督力量还不够,我个人认为,民主的社会中,执政党或议员是人民所选,不过这部意味着人民角色已经完了,相反的,才刚开始,人民是要去监督他们,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以为在国阵单元化的政策下,人民真正有参与政府或是国家的建设的管道变了很少,如:取消地方选举,集中化媒体,官僚的政体等都让人民失去了发言和行动的管道,若是人民监督力量是强大的话,今天这样的局面可能就不会发生,因为这会让政党打起精神来好好做事,若人民的监督力量是强大的话,即使有像今天这种局面发生,也是可以发挥强大的力量要求依据民主的方式解决。

在最后,小弟我愿向各位追求民主的朋友们共勉之,虽然这一次的打击是很大,不过追求民主的路还是要走的!各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