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随记。。。

Posted by Raymond lim on 7:07 AM

在还没有叙说我在农历新年里过得如何前,我想再次的祝福各位网友们:新年快乐,新年进步还有牛马精神!(哈哈,牛年嘛。。。)


那天匆匆忙忙的从新纪元回到我的老家,即波德申,才刚回到就要投入我的工作中(其实是我的家庭事业来的),在新年的前夕,我和我的家人总是忙的不可开交的,而且可说是相当累人的。等这累人的三天过去后,总算可以在年三十里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年三十那晚,可说是相当的热闹和沸腾,因为我住在一个新村附近,小地方嘛,总是对于传统有些坚持的。当晚,烟花烟火狂炸天空和地面不用说,各家各户都有接财神和拜祖先等的祭拜仪式,还有最令我感到有过年气氛的是各家各户互相的向邻里之间恭贺新年的欢愉,我想,这体现出了小地方里人情是特别浓厚的。。。。。。

年初一,人家是到处去拜年了,不过我却在我家发霉(笑),没有任何人来我家拜年,我也不想自己一个人单枪匹马的去拜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的年初一是:吃了就睡,睡了又吃,活像是一头猪。(笑)过后晚上友人约了我去喝茶,在小小的Mak-mak里,我和一帮的中学朋友有说有笑的谈了起来,我也很欣慰这些朋友还是那副老样子,还是和中学时的个性一样,他们让我感到中学的那一份友谊还深深在各自的心中。。。。。。

到了年初二,一位在台湾留学的友人联络上了我,说是要去和一位我中学华文老师拜年,和老师的谈话真的是很愉快,而且也谈了很久,我们是在5.00p.m到达老师的家,并在9.00p.m离开,耗时4个小时!我们之间的话题不外乎是留学的情况,学院生活,母校情况等的。我们在老师家边谈边吃,我们吃了不少的饼干和茶,回想起来,还真是有一些不好意思啊~(笑)

在年初三的时候才是让我感到有过年感觉的一天,一早就和一帮活跃的友人们一起去拜年,我们一共出动了7架车子,开在马路上的感觉就像是迎新娘的车队一样,就只差没有哄笛而已。(笑)就这样我们就一路的从lukut区拜年到PD,旁晚的时候,又从PD驾车到朱湖区去向我们高三的班主任拜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起很严重的事故!那就是我们的司机不懂的怎样去!(笑)根据我们司机大哥的记忆,我们原本到了一个正确的路段的,不过因为是不敢肯定就转去别的路段,就这样,我们在附近那几个路段转来转去。在没有办法下,唯有致电我们的班主任,然后她派了一位同学(在老师家已经有我们车队的同学了),原来,第一个路段是正确的。。。。。(当场无言。。。)

到了老师家后,那些早到的同学因为还有下一个地方要去,所以在我们到达后的不久就离开了。我们这一辆车子的人就继续的和老师谈天,像年初一一样,我们也是谈的很夜才回去。。。。。。

总结一下我的春节,基本上是在吃吃喝喝,嘻嘻哈哈,聊天谈地中度过,其中的一些细节在事后也记得不那么清楚,不过在这个佳节里,可以和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一起度过还真是好啊~~~

今天就停笔于止吧!再次祝福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